Monday, April 6, 2009

《无题》

天气真的变化莫测,此刻晴朗,下一刻可能突然就下起倾盆大雨;
月亮的形状亦如此,时而圆,时而缺,
这世界的所有事情已经不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
而且很多事情的发生往往都出乎意料的,
或是你没想过的。
你要如何去反应它?
你会如何去接收它?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的心脆弱地像一块玻璃般,
无法承受突如其来的刺激。
可是这世界就是这样,
就算你有千般万般的不愿意,
你还是得接收它。
不是你不能选择,
而是你「没有选择」。
我的心告诉我,

人类已经不再是万物之灵,

因为我们已无法控制这个世界,而是任由它摆布,

不是吗?

我可以选择不再当生活的奴隶吗?

可以吗?我行吗?

我也希望我行,因为我已经被它搞得精疲力尽了,

我真的很想赶快脱离它的摆布,

越快越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