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给我的朋友

致:我所有的朋友
朋友,我真的觉得自己离你们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虽然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几公里的差距。。。。



你们现在都是到学院上课或升上中六,忙的都是功课、ASSIGNMENT、PROJECT和PRESENTATION;

而我现在已经出来社会工作,忙的都是工作及为钱烦恼;



你们还是受父母保护的孩子;而我却已经是要保护孩子的妈妈了;



我们的身份已不同了。



最近知道有些朋友为了学业烦恼、成绩不理想,还有在学校与同学们的关系不理想,你们都会埋怨还有感到垂头丧气。。还有烦恼这个那个。。。搞到自己很不开心。。


朋友,我只是想告诉你们, 要珍惜你们现在所拥有的,珍惜在学校的光阴。

或许你们已开始对现在的生活感到厌倦,但你们要想想,有些人连继续升学的机会都没有,就像我。老实说,我有时也真的想像你们一样,到学校或学院上课,当个快乐的学生。

因为,在社会做工,真的不是你们所想象那样容易的。外头的社会,是多么冷酷、多么无情。如果遇到好老板,那就是你三生修来的福;如果遇到刻薄的老板,那你可就要倒大霉了!

你们到学院上课,有朋友、有同学、有老师,那多好啊!或许你们现在会觉得很讨厌读书,但光阴似箭,时间很快就会过去的,待你们毕业时,你们可能会感到不舍得或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珍惜你们在学院或学校的日子。在学院上课或是中六的生活都是多姿多彩的!吸取的知识也很深入,这种的生活是多么地令人羡慕啊!

朋友,要珍惜现在与朋友一起读书的时光;

要珍惜现在有好老师的教导;

要珍惜现在有好的环境继续升学;

最重要是:有父母辛苦赚钱回来供你们读书。

我也已经为人母亲,我也是很希望我的孩子以后不会步我的后尘,这么早就结婚,读不多书。我也希望他能拥有高的学历,那以后找工作就容易了,薪水也能高一点,那么生活就好过了。因为父母看到你们的生活过得不好,他们也会觉得很心痛的。就像我看到我的孩子打针时,他痛得大哭出来,我的心也跟着流泪,整颗心很痛,像被搅成一块似的。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父母不变的心愿。

朋友,父母的心声你们听见了吗?所以要珍惜你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别再那么不快乐了!你们还有很多关心你们的朋友在支持着你们!就像我,虽然我们的距离很远,但我会永远给予你们心灵上的支持,在我心中,我会祈愿我的所有朋友能过得很好,天天快乐!

祝福你们!朋友,加油!

丽霞

2009年4月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